不著名鸽子阿季

什么也吃只会让我吃饱,趁活着多吃两口

【白鹊】与君书①

不完全的书信体+记叙体
古风私设有✔
江湖剑客×医馆大夫有✔
肉末以后可能会有✔
奇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长安一别,已过半个春秋。在下此时身处江南,月照烟柳,晨闻莺燕鸟语。当下正处盛春时节,再有几日当是百花争艳之景了。不知大夫愿不愿来与我喝酒赏花,共度花朝?
李十二白留

  见字如晤,一别多月,长安繁华如旧,比之秦地有过之而无不及,比之江南,不知逊色了几筹?医馆如旧,于我来说,是比江南好些,药材大多受不住南天的潮气,还是作罢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秦缓

  江南风景独好,青团甜酿,比长安城里头售的酒易入口些,只是那轮明月不如长安的明亮皎洁。清明之后,我纵马便往北去了,回北胡去再看两眼,兴许能再路过长安,也许不路过。江湖之大,真不随我看看?另:邮驿收价颇贵,大夫不如多言几句,也不枉我这些铜板与碎银。
李十二白留

 
  笔墨难书,你是江湖客,我俩本非同路人。你若路过长安,我予你一杯薄酒,是去年花朝时埋下的。
秦缓

  既然越人发话了,那我定是要路过的,绝对并非只为了讨酒喝。其实没甚么同路不同路,你若心在江湖,便与我去闯荡,你若心系那医馆,便在医馆里头救人。只是这药钱,下回能否给在下算的便宜些?看在我给你写了这么些话的份儿上。
思君心切的李太白

  见字,秦缓放下了手里头的信,一贯抿着的有些僵硬的嘴角难得透着点儿愉悦的弧度。他清楚的知晓,信那头的人说会来,便一定会来。信纸上的话半真半假,不得全信,也不得不信。他被人观了扁鹊的称号,自然不能畅游江湖去。有些事,并非朝夕便得以实现的。
  他与他那师父学习时亦曾想过做个四海里游走的大夫,济世救人,心怀天下。秦宫惊变,自那时,直至初入长安遇见那剑客时,秦缓这个名字,都只存在于记忆深处了。至于那剑客问他姓甚名谁时,他为何恍惚间答了秦缓二字,就要另外说道一番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