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著名鸽子阿季

什么也吃只会让我吃饱,趁活着多吃两口

【范金】是童话吧

美女与野兽【bushi】范海辛与小王子

会有后续【大概】

就是个破画画的,写文不好别打我哈_(:з」∠)_大家开开心心吃粮,开开心心吸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很久以前,森林的深处有座巨大的城堡,人们传道,那里有最娇艳美丽的玫瑰,与最凶猛的野兽。也有人说,那只野兽原本是一位英俊的王子,因为自私与贪婪而被女巫施展了魔法变成了那副模样。范海辛以猎魔人与勇士自称,他自然不相信这种莫须有的传闻。
  雨夜,森林中充满树叶被雨水打的摇动的沙沙声,又似是巫师的低语,引人陷入某个魔咒。猎魔人的脚步极轻,没有惊动沉睡或藏匿在森林里的万物。雨声渐停了,放哨的猫头鹰在枝桠间舒展了翅膀。它正望着那个猎魔人的身影,而一向敏锐的范海辛并未发觉它的存在。夏夜的闷雷又突然而至,惊了一树鸦雀。
  越过禁地,森林深处。古老的城堡矗立在湖畔,红玫瑰不合时宜的开的鲜艳,方才的大雨并未使多少花瓣零落。月光将这境地映照的如人间仙境,外来者一时竟忘了传言中的凶险。花园中有一个被青藤爬上大半的吊椅,有蜗牛正顺着藤蔓缓缓往上爬去,等待汲取明天清晨时更新鲜的露水。
  范海辛摘了花园里最好看的那支玫瑰,盘腿坐到吊椅上去微微荡着。传言里,只要外来者摘下开的最为鲜艳美丽的那朵花,就能引得野兽现身。他更想看看,传说中王子变成的野兽是个什么模样。院子里被花香溢满,似乎所有的清甜味都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圈在花园中,雨后的清凉和着花香,弄的范海辛开始昏昏欲睡了。此时已是后半夜,万籁俱寂。
  朦胧间有谁用手掌覆上谁的双眼,遮挡了清晨那略微刺眼的第一缕阳光。掌心温热柔软,是人类的温度,范海辛不知为何没有兴起去抓住那个人的念头。“猎魔人,你摘了我的花。”青年声音中带着点稚嫩,语气却并不欢快,沉稳的使人安心。兴许是见范海辛没有反应,那个声音自顾自说下去,像是镇子里无聊的老人找到了个愿意听他讲话的孩子。

  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你听完就可以带着这朵花离开。”
  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遥远的国度。有青山绿水,有金银建筑的宫殿,有镶嵌了宝石的酒器。王室里世代流传着一种炼金术,使国家富饶又充满神秘…”

  他的故事还没讲完,就被范海辛抓住了手腕,那只手没有做出挣扎的动作。入眼的不是什么传闻里的恶鬼或者野兽,金色的头发与紫水晶般澄澈的眼睛,在清晨间比太阳更加温暖明亮,范海辛愣了神,他看见那人对他露出了笑容“先生,你这样看着我,很不礼貌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4)